FotoJet (5).jpg

雇主責任公司保險涵蓋了被保險人雇傭管理人員(雇主)期間的就業與商業銀行保險的相關國家政策,因為企業遭受事故造成傷害、殘疾、死亡,或患有職業病相關技術專業,根據我國法律或雇傭勞動合同應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

1、雇主責任保險的標的。雇主責任保險的保險標的是雇傭或監管的基礎合同的有關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應當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其雇員在雇傭的員工因為遭受事故和受傷,畸形或者因為遭受職業性疾病,與業務的擔憂,導致殘疾或死亡。

2、雇主責任保險的實用范圍。僱員補償保險,各類企業事業單位對其職工在工作過程中發生的死亡、傷殘、患病等事故,都有依法或者依照勞動合同支付賠償的義務,因此,應當扣除用人單位的責任保險。

3、雇主責任保險的投保人和被保險人。雇主責任險的投保人與被保險人都是雇主,但保險合同的受益人是與雇主有雇用關系的雇員。

4、雇主責任保險的承保基礎。雇主責任公司保險多采用期內索賠式承保,即以索賠問題提出的時間以及是否在保單可以有效期內企業作為一個確定保險人承保責任的基礎。

5、雇主責任保險的賠償。雇主責任保險的賠償額度分為死亡和傷殘兩種。死亡賠償金的賠償限額是保險單規定的最高賠償限額。傷殘賠償則有三種情況:永久喪失全部工作能力按保單規定的最高賠償額度辦理;永久喪失部分工作能力按受傷部位及受傷程度,參照保單所規定的賠償比例乘以保單規定的賠償額度確定;暫時喪失工作能力超過5天的,經醫生證明,按被雇傭人員的工資給予賠償。不同的國家對上述要求賠償費用總額有不同的規定。由於我國目前沒有法律規定的賠償標准,一般由被保險人根據雇用合同的要求,以雇員若幹個月的工資制定賠償限額,但最高不超過保單規定的賠償限額。

相關文章:

僱員補償援助基金

僱員補償授权计划

外佣在工作期间是否需要外佣保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