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49).jpg

在醫院,醫生對孕婦進行胎心監護,是確保胎兒安全的重要檢查手段,我們都知道,胎心,也就是胎兒的心跳,如果過快和過慢,是胎兒在子宮缺氧的表現,需要高度警惕,並作出改善的措施。

尤其是一些重點人群,包括有糖尿病,並且在進行胰島素治療。出現高血壓,edan doppler,或胎兒在腹部比例較小,發育緩慢,胎動較平,包括自身羊水過多或過少。

也有孕婦已經做了胎兒外倒置以糾正胎兒的位置,或在妊娠晚期做了羊膜穿刺術。或者已經過了截止日期。包括以前在第三次妊娠中胎兒宮內死亡,這些病例,最好的方法是在妊娠28周時開始胎兒心髒監測。與未出生孩子的情況保持同步,以確保沒有丟失任何東西。

一般來說,胎兒心髒監測是在醫院進行的,並由醫務人員操作。沒有儀器和操作員,孕婦本身不能被監視。有些孕婦為了保險的目的,自己在網上購買胎心監護儀,在家自己做胎心監護儀。

這種做法,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事先掌握胎心監護的要領,會數胎心,才能准確的監護胎心。免得出現意外。

然而,也有一些孕婦非常健康,她們檢查時的指標正常,她們只是好奇,她們總是想聽到胎兒的心跳,她們不相信醫生說的話。 我總是擔心子宮裏會發生什么。聽不到胎兒的心跳,這樣做,胎兒實際上是有害的。

比如可以輸出能量的多普勒胎心率,超聲檢查時的多普勒超聲模式,都可能給胎兒帶來潛在的不良生物效應。

如果經常反覆使用,會讓胎兒長期處於能量主要聚焦的環境中,帶來不良影響的風險會進一步通過增加。

在醫院產檢時,醫生或護士只是很短暫的聽1-2分鍾而已,而且只是好幾個星期才聽一次,到了孕晚期,最多也就每周聽一次。與聽胎心相比較,其實每天認真的數胎動可以進行更加準確的預測胎兒宮內的不良結局。

即使在醫院,醫生對胎兒宮內情況的判斷也需要綜合診斷,包括計數胎動、聽胎心、監測胎心、做b超生物物理評分等。孕婦在家單純聽胎心率是沒有意義的。反而會有損害,得不償失。

目前,在一些醫院,有遠端胎心監護,包括在家佩戴胎心監護設備,醫院有互聯網,醫生在那裏監護胎心,更加專業、安全。

相關文章:

多久使用一次胎心計是好的?

Beherrschen Sie die wichtigsten punkte der fetalen Herzüberwachung im Voraus

胎児心拍数モニタリングチャートとは何で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