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0).jpg

新冠病毒疫苗有必要接種嗎?

有必要。一方面我國絕大多數人都沒有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對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發病後,有的人還會發展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種疫苗後,一方面絕大部分人可以獲得免疫力,從而有效降低發病、重症和死亡風險;另一方面,通過有序接種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肺炎的流行。

答: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疫苗接種中心預約,我國接受了緊急接種的高風險暴露人群中有6萬多人赴境外高風險地區,經過嚴格追蹤觀察未發現嚴重感染的病例報告,隨訪到的一些聚集性感染的案例顯示,接種了疫苗的人的感染風險和嚴重程度均低於未接種疫苗人群。接種疫苗後可刺激機體活動產生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免疫力,提示疫苗發展具有重要潛在的臨床研究應用企業價值。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對兒童的好處

一、能有效預防感染

接種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基本、最有效、最經濟的手段,預防新冠肺炎亦是如此。目前,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大流行在全球范圍內繼續蔓延,兒童感染率也在上升。兒童仍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免疫功能尚未發展,抵抗疾病的能力較弱,更需要通過接種疫苗獲得保護,預防感染,有效降低嚴重疾病或感染後死亡的風險。

二、能快樂學習生活

每天開開心心地去上學,和老師、同學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雖然是我們每個教育孩子的日常,但對提高他們自己而言卻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如果發生 3 周歲以上兒童或青少年陽性感染者,極易引發校園聚集性疫情和家庭聚集性疫情,孩子所在的托兒所、幼兒園、學校、校外學習和活動場所將被迫封閉,孩子們只能被迫接受線上教學,不但不能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長期閉門不出、線上上課對孩子的視力和體能也會帶來影響,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三、能助家鄉一臂之力

國外疫情來勢洶洶,國內疫情此起彼伏,建立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是阻斷疫情傳播的“銅牆鐵壁”。3 歲 -17 歲兒童和青少年是我市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自身免疫機能相對薄弱的群體,在這部分人群中建立全覆蓋的免疫屏障,其意義不言而喻。因此,沒有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家長和孩子,為了他們的孩子,為了他們的家庭,為了他們家鄉的安全,現在就行動起來!

相關文章:

最初の投与に対して一般的な副作用がある人のための2回目の投与の推奨事項は何ですか?

ワクチンの副作用は危険ですか?

ワクチンとは何で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